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2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20-2-28点击量:16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俄罗斯有关人类胚胎基因编辑计划(见Nature, 2019, (574): 465-466)的混乱,突显出世界卫生组织(WHO)人类基因组编辑专家咨询委员会目前正在制定的全球治理框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go.Nature.com/33j6q1s)。在2020年底之前,目标是确定关键问题,并使解决方案具有可扩展性、可持续性,适合在国际、区域、国家和地方各级使用。

WHO努力以透明度,包容性,公平性,负责任的科学管理和社会正义为基础。为了满足这些标准,WHO的目标是分享有关委员会本身的流程和成果,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如何和为什么有必要这样做的信息;WHO将利用全球社会各个方面的贡献来提供不同的观点;WHO将坚持在科学和临床行为的良好规范,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利益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WHO的交易将使每个人都平等地获得机会和潜在的利益。

WHO反对基于个人或群体特征的一切形式的歧视,包括性别、种族、民族、性别、年龄和残疾。WHO正在探索如何扩展与其工作相关的观点和视角,旨在让公众和社区有效地参与到人类基因组编辑的治理机制中。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