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2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20-2-28点击量:21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11月1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2018年国家和州医疗卫生相关感染进展报告》。该报告总结了4种医疗机构中的某些医疗卫生相关感染(HAIs)的当前趋势:急诊护理医院(ACHs)、重症监护医院(CAHs)、住院康复设施(IRFs)和长期急性护理医院(LTACHs)。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对拥有25张或更少的病床的重症监护医院(CAHs)作出指定,这些医院每年平均住院时间不超过96小时。此外,包含住院康复设施(IRFs)的医院使用跨学科团队方法提供强化康复服务,而长期急性护理医院(LTACHs)则为通常病情严重且平均住院时间超过25天的患者提供治疗。

该文件总共包含来自超过22000家活跃的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数据,这些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国家医疗安全网络(NHSN)进行报告。该国家医疗安全网络是美国使用最广泛的医疗卫生相关感染(HAI)监测系统,被卫生机构、州、地区、质量团体和国家公共卫生机构用于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尽管上述大多数关于医疗卫生相关感染(HAIs)的关键指标都是积极的,但并非所有2018年的消息都是好的。报告还记录了2017年至2018年间呼吸机相关事件(VAEs)和手术部位感染(SSIs;跟踪了相关的10个选择程序)的“无显著变化”,包括后一组在腹式子宫切除术和结肠手术后发生的手术部位感染(SSIs)。此外,该报告还指出,在2017年至2018年间,发生在医院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血流事件没有显著变化。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